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打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2020-03-31 东平融媒48

  东平县坚定实施“产业兴县、工业强县”战略,推进科技创新、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的改革攻坚,全面打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粉煤气化三期工程是瑞星集团加速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作为全国最大的航天超大型粉煤气化炉,三期工程的产能是前两期总和的二倍。

  瑞星集团气体二公司经理程家亮:“一二期的气化炉是单烧嘴的工艺,我们三期采用了双烧嘴,根据生产负荷的需要,双烧嘴中一个烧嘴进行的是点火,另一个烧嘴执行的是开工和生产,确保三期气化产能负荷能满足于实际生产需求。”

  科技创新是发展的源动力。从单烧嘴到双烧嘴,看似只是增加了一个,背后却是瑞星集团持续科技攻关,属于国内外的首创新工艺。目前,总投资19.8亿元的粉煤气化三期工程项目正加紧向前推进,争取早日投产达效。

  瑞星集团气体二公司经理程家亮:“现在我们对每个建设的工序进行了倒排工期,制定了每套装置、每个设备的时间节点,每个工序加强了技术管控。”

  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山东润声印务有限公司的智能化精装图书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度停工。围绕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东平县对验收流程、人员返岗、车辆运输等工作进行明确,确保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山东润声印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勇:“项目复工后,我们倒排工期,增上了大量的机械和人员,各道工序压茬进行,现场管理人员盯靠在一线,随时解决发现的问题,确保项目能在六月份全部达产。”

  今年,东平县将围绕“工业振兴”不断加强技改、扩产扩能和转型升级,重点抓好瑞星粉煤气化三期等50个技改项目。同时,突出环境建设,落实要素保障,强化机制建设,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和工业发展新突破。

  【采访】东平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茂进:“我们将严格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制,推行一线工作法,攻坚重点工程,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见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项目迅速落地、快速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本庆 袁恒娟 董柯欣)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