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锋带队到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考察交流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曲锋带队到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考察交流

   2020-09-02 东平县人民政府15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与苏州工业园区的深度合作,加快生物医药高等研究院建设事宜,8月31日—9月1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曲锋带队到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考察交流。东平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广义,东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生广参加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1994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建区以来,始终坚持注重规划先行,突出先行先试,强化亲商服务,2019年,园区实现生产总值2743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70亿元,进出口总额871亿美元,在商务部公布的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连续四年位列第一,在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五。

  2019年,瑞星集团控股苏州玉森新药旗下子公司——苏州源创药物研究有限公司,依托苏州工业园区人才优势,与山东大学、苏州工业园区合作,在苏州工业园区建设国际一流的科研平台——山大瑞星苏州研究院,依托产业基础和技术创新,在东平县规划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开启了“大力发展生物制药产业、向大健康产业转型”的战略转移。

  曲锋一行参访了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实地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自主创新医疗器械企业独墅联盟、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苏州药物创新研究院、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并与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等当地领导同志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同表达了加强协同创新,深化产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愿望。

  曲锋表示,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把握发展新常态,践行发展新理念,坚持引进和培育并举,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在发展中展现出的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十分值得学习借鉴。当前苏州正倾力打造万家生物医药企业、万亿产业规模的“中国药谷”,苏州工业园区正致力于建设世界级生物医药创新高地,为苏州工业园区、山东大学、瑞星集团三方携手打造世界一流生物医药大平台,带来了难得机遇,创造了良好环境。

  曲锋表示,东平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良好,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基础坚实。目前,全县上下正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实施的重大机遇,突出“生态立县、绿色发展”主题,大力发展生态工业,强力推进“双招双引”,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做优做强生态工业,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依托瑞星集团化学、生物药生产装置和生物炼制技术,打造生物医药千亿产业集群,也为与苏州工业园区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深度合作搭建了平台。山大瑞星苏州研究院经过一年时间的建设,已成为瑞星集团在长三角地区开展合作、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东平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瑞星集团面向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发展,整合各类要素,提供全方位服务,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生物制药基地,并与山东大学、苏州工业园区深化合作,共同打造生物医药研发与产业基地,努力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曲锋 瑞星集团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