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县:坚守初心担使命 誓将商老庄乡五村换新容

   2020-05-08 闪电新闻44

  4月28日,山东省水利厅驻东平县第一书记党小组,在商老庄乡沈堤口村举办集体观摩活动,庆祝五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一周年,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去年4月28日,山东省水利厅派驻五位第一书记踏入东平大地,正式开始驻村工作。一年来,五位第一书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五村、攥指成拳,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建立“五人包一村、一人包五村”工作机制,进而提炼形成山东省水利厅第一书记党小组“0531行动计划”,并积极付诸实践。通过走访慰问,掌握村情民意,完成了驻村调研报告和两年帮包规划,为开展驻村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规划要实施,资金是关键。山东省水利厅对第一书记工作一向高度重视,截至目前,已有7位厅领导10次到驻村看望慰问第一书记,为第一书记工作把脉掌舵,研究政策措施,解决存在问题。去年,省水利厅党组专题研究,安排了专项资金1600万元 ,在第一书记村进行美丽移民村建设,为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省水利厅分管第一书记工作的处室,统筹谋划,协调各方,及时调度,为第一书记顺利开展工作畅通渠道、提供支持;其他有关处室积极主动以各种方式帮助第一书记开展工作。

  “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第四轮省派第一书记东平县临时党支部组织指挥下,经过一年不懈努力,五位第一书记所在的五个村,就像含苞待放的五朵金花,在踏入驻村第二年的这个春天里,开启了争艳怒放的旅程,两年帮包规划描绘的蓝图将在今年春夏秋冬四季中逐步变为现实。目前,五个村的崭新容貌已初步显现。

  商老庄乡沈堤口村

  第一书记抓党建不放松,完善党建制度,开辟党员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培养上报入党积极分子后备人选4人;新建党建文化墙及文体休闲广场各1处,安装党建宣传牌8个,铺设地砖350平方米、路沿石450米,彩绘大型壁画110平方米,安装照明灯6盏、座椅6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拆除公共旱厕3个、新建公共冲水式卫生厕所3个,墙体加固300立方米、粉刷6000平方米、彩绘150平方米,种植海棠、红叶石楠等绿化苗木2万余株,新安装路灯9盏;谋划村集体脱贫致富特色产业项目,购置收割机、洒水浇灌车等农机,推进村集体增收5万多元;户户通硬化路面完工,户户通自来水工程新打机井和主输水管铺设完成,进出村主要道路1220米拓宽改造提升工程开工。

  商老庄乡小吴村

  第一书记完善规章制度,严肃组织生活,强化“三会一课”制度功效,吸收2名入党积极分子;对村委办公室进行改造提升;投资扶贫车间,发展边角经济,种植2400棵黄金槐;提升扩建文化活动广场600平方米,新建5000平方米休闲广场1处;种植绿化苗木3400余棵;更新扩容800米供水主管道,更换增压泵1台,新打机井7眼,更新完成800米主排水管道及配套安装22个雨水检查井,翻建桥涵1座;实现村内道路100%硬化。

  商老庄乡袁庄村

  第一书记抓班子、带队伍,设立“袁庄村第一书记党建讲堂”,集中打造党建示范街;建设仿生混凝土生产厂1处,占地约1300平方米;建设高标准冬暖式大棚2个,共占地约8亩;流转土地110余亩,种植榛子树,调整种植结构,探讨建立特色种植合作社;村内“户户通”工程全面完成;村庄内照明全覆盖;新建公共厕所1处;修筑风景墙800多米,花池1400多米,种植绿化苗木1万余棵,绿化5000多平方米;安装户外LED显示屏1块,购置多功能打印机1台;改造更新灌溉机井引水管约1000米;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儿童节、重阳节等节日定期走访慰问。

  商老庄乡义和庄村

  第一书记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制度上墙;修建风景墙120米,种植绿化苗木2200余株;户户通硬化工程完工,硬化面积2000余平方米;为贫困户新建住房1座,硬化庭院4处;提升改造党群服务中心,为村民娱乐休闲、党群活动创造了条件。

  商老庄乡潘孟于村

  第一书记和村两委成员一道,以党建引领,团结一心,谋大局,求发展,构筑坚强战斗堡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搞绿化、安路灯、硬化胡同、通自来水等,解决了老百姓最关心的切身利益的事情,人居环境得到提升,大大提高了村民生活的幸福感。

  2019年,山东省水利厅5个第一书记村投入扶贫产业项目资金300万元,在大安山管区建设新光、三里庄2个扶贫车间。新光生产车间建筑面积2011.31平方米,管理用房面积55.04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66.3525平方米,由东平县铭越电子有限公司签约入驻;三里庄生产车间建筑面积1479.30平方米,管理用房面积381.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60.66平方米,由山东鑫锐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签约入驻。

 
关键词: 商老庄乡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