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县“青青学堂”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稳步推进

   2020-08-17 共青团东平县委72

  为切实推进泰安市“青青学堂”留守儿童关爱项目,为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关爱陪伴和志愿服务,东平团县委凝聚爱心力量,深入实施“青青学堂”留守儿童关爱项目,促进留守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彭集街道马代村:爱心课堂温暖留守儿童

  自7月20日开始,彭集街道马代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青青学堂”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活动召集三位大学生作为辅导老师,为20多名留守儿童提供项目服务。除提供功课辅导以外,辅导班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课题丰富的文娱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绘画、唱歌、书法等兴趣培养,并针对性的进行安全常识的引导和教育。同时,还将革命传统教育、科技教育作为了辅导班的重点课程,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青青学堂”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的实施,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

  东平街道百户庄村:让爱绽放 乡伴童行

  东平街道百户庄村“青青学堂”留守儿童关爱项目渐入佳境,呈现出精彩纷呈、贴心暖心的特点。10名来自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带着对课堂的虔诚,对行业的热爱,为百户庄的孩子们提供暖心服务。“朝辞床榻晨曦间,学习玩耍一日还”,孩子们在声乐课上规律地敲打着节拍;在手工课上积极参与,千纸鹤、青蛙、仙人掌承载了孩子们无限的遐想;在舞台剧课上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每个孩子都是“话剧之星”;在绘画课上表达自己心中的向往。下课后,志愿者们跟随小朋友们走到村民家中,宣讲普及防疫、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此次“青青学堂”项目的实施以及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收获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纷纷向各位老师表达深深的感谢。百户庄村表示“青青学堂”儿童关爱项目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程,在今后百户庄村更会广泛动员,注重实效,为促进留守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建立健全服务体系。

  梯门镇花篮店村:为留守儿童播撒爱心阳光

  梯门镇青工委依托花篮店村志愿者服务站和青年之家启动了“青青学堂”留守儿童关爱项目,招募了村内5名大学生志愿者对村里11名留守儿童开展课业辅导、自护教育、兴趣培养、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好 “六个一”工作。“青青学堂”暑期培训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课业辅导及知识教育。志愿者针对孩子们的学龄因材施教,辅导他们顺利完成暑期作业,同时围绕学防溺水、交通安全、防火用电、防拐骗等方面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交通安全伴我行、防火安全用电从我做起、防止拐骗、文明上网等专题教育课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孩子们积极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学习之余,志愿者每天还会和孩子们进行唱歌、跳舞、画画、跳绳、转呼啦圈等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学习娱乐两不误。第二阶段由青工委成员部门、企业及好青年志愿者接续开展,梯门镇文化站联合东平信息港及爱心企业举办朗读者大会乡村田园场,让村里的孩子也像城里孩子一样感受书香魅力、畅谈朗读乐趣。“青青学堂”的举办,让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实践、有益”的假期,让留守儿童有人呵护、有人照顾,真正享受到关爱和温暖。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