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事迹报告暨表扬活动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我县举行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事迹报告暨表扬活动

   2021-05-13 海报新闻14

  5月11日下午,我县举行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事迹报告暨表扬会议,东平县人大副主任李元申,东平县纪委监委、东平县委组织部、东平县委宣传部、东平县卫生健康局、东平县妇联、东平县总工会、东平县直机关工委、团县委负责人出席活动。

东平县卫生健康局

  李元申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1700名护理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节日的祝福。他表示,一代又一代东平护理人继承和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树立起有知识、有本领、有担当、有爱心的新时期“白衣天使”形象,与全县6000多名卫健工作人员一起,守护着80万东平人的身心健康。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身先士卒,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钢铁长城。他指出,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人民健康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关心卫健队伍和医疗阵地建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护理人员和全县卫健干部职工永保爱党、爱国、爱工作、爱生活的热情,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全方位推进我县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和健康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东平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我县广大护理工作者始终牢记护士使命,忠于护理事业,特别在去年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主动请战,英勇无畏冲向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同时希望他们谨记护士使命,践行护士誓言,坚定理想信念,苦练技术本领,坚决做到将自己的人生价值体现在护理岗位上,把自己的人生坐标定位在无私奉献上,为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推进全县卫健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最大贡献。

  会上,6名护理和院感控制先进工作者做了先进事迹报告,他们分别是东平县人民医院刘绘、东平县中医院程同贤、东平县疾控中心孙昱、东平县人民医院李伯园、沙河站镇中心卫生院陈文、银山镇中心卫生院王晓霞。他们有的持续一年多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了全县广大医务人员和患者零感染;有的驰援湖北,为打赢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有的化身为多重身份,第一时间为全县群众排除疫情传播的风险隐患;有的虽然是男护工,却心思缜密,是单位的精英和骨干;有的柔弱双肩扛起为民情怀,巾帼不让须眉;有的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最基层,为群众筑起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诠释了什么是医者仁心,什么是爱岗敬业,什么是无私奉献,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激人奋进,使会场的每一位同志都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县卫健工作专题片《勇做生态东平的健康守护者》。会上宣读了《东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对全县十佳护士长、十佳护士等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的通知》,为十佳护士长、十佳护士、院感管理先进个人代表、护理管理先进个人、优秀护士代表进行颁发了荣誉证书,领奖人员、事迹报告人员、护士方队在现场进行宣誓。

  各乡镇(街道)卫计办主任,东平县卫生健康局全体人员,全县医疗卫生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代表等人员参加活动。(通讯员:王淑花、陈敬岭、白林松)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