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管理局全力防御秋汛工作侧记

   2021-10-22 东平网111

  东平网通讯员孙永杰报道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黄河中下游干支流普遍涨水,9月中下旬以来,黄河中下游相继出现3次编号洪水,大汶河2021年发生了6次洪水过程,东平湖近6天两次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面对这场“拉锯战”,东平管理局闻“汛”而动,强势出击,全体职工第一时间投身防汛战斗,勠力同心,严阵以待,誓要战“汛”到底,不胜不归。

  全员上岗护安澜

  9月20日10时,东平管理局启动防御大洪水机制。

  自启动防御大洪水机制以来,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中秋、国庆假期,在这场长历时防汛抗洪战斗中,没有人抱怨,也没有人退缩。

东平管理局全力防御秋汛工作侧记

  上班不到一年的陈庆皆,家在外地,结婚不久的他,每年只能靠端午、中秋、国庆这些小长假才能回家和亲人团聚。中秋假期他得知妻子有了身孕,但他仍坚守一线,未能及时回家看望妻子。他的妻子面对心存愧疚的他,在电话里不断的叮嘱他一定要注意安全。

  周天宇是该局防汛技术骨干,自6月1日入汛以来,他成为了防汛工作的“守夜人”。

东平管理局全力防御秋汛工作侧记

  10月4日6时30分,八里湾泄洪闸自建成后首次开闸泄洪,开启闸门的文件飞转,他和整个东平湖的同志一起与时间赛跑、与洪峰竞赛,力争降低东平湖水位、减轻东平湖北排压力,为黄河下游防汛赢得时间、空间。“每天就像打仗一样,神经紧绷着,心都是悬着的! ”回忆起这段时间,周天宇说。

  “一把雨伞一双靴,全身雨泥不停歇”这是入汛以来李斌的真实写照。作为该局分管防汛的领导,他既是指挥官,又是排头兵,每天的工作排得满满当当。各级领导检查、巡查督导,总少不了他的身影,不管刮风下雨,但凡能抽一点时间,他都会上堤“转”上一圈察看汛情,观察险情变化……连月的高密度多频次地连轴转工作,年轻力壮的他也熬红了双眼、累瘦了身体。

  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今有治黄青年双节在岗而不归。

  奋战在防汛一线的他们,有孩子不到一岁的父亲,有父母年迈八十的儿子,有嗷嗷待哺孩子的母亲,还有刚上班不到两个月的治黄新兵……他们为了安全度汛,第一时间奔赴汛情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守护河湖安澜。

东平管理局全力防御秋汛工作侧记

  后勤服务有保障

  汛情就是命令,紧急通知就是冲锋号!作为该局上传下达的中枢、后勤保障的基站,办公室全体职工时刻保持着高度警惕。

  叮叮叮,通知电话挂了又响,打印机关了又开……上级的一个个通知,局党组的一道道指令,一线职工的一条条信息,都需要迅速传达贯彻、督促落实。

  办公室全体人员责任在心,逆风前行,全天候围绕在各级“战汛”部署中,确保将防汛一手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及时吹响“安全哨”。

  “后勤保障是防汛抢险的重要一环,也是提振士气和战斗力的基础,我们一定做好这项工作!”该局负责后勤保障的董琛抱着两大桶饮用水气喘吁吁地说道。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入汛以来,该局食堂炊事班加大餐饮供应保障力度,做好就餐人数统计,尽力满足防汛期间职工就餐需求;采购组采购饮用水、火腿肠、方便面等物资,及时供应各值班室和基层段所一线人员;小车班优化车辆调度,保证车辆和驾驶员24小时待命;物资组配足各类人身防护物资,及时下发至一线干部职工,切实保障一线人员人身安全。

  “我们坚决做到‘四个不’,暨‘保障不中断、供餐不掉链、信息不停滞、服务不断档’,以‘硬核’后勤保障助力打赢防汛这场‘硬仗’。”工会主席程平说。

  有伞的庇护,大雨就不易畏惧,有后勤保障的守护,防汛志在必胜!

  防汛物资齐到位

  一场战“汛”,两个战场。一个正面御敌,集中火力守高墙;一个活跃后方,确保前线供给线。

  在防汛仓库,财务科副科长孙蕾带领财务科职工们装运防汛料物。一卷卷麻绳、一捆捆铅丝笼、一根根木桩,他们有条不紊,不一会就将防汛物资装满了车,向各值守点送去,确保料物充足,有备无患。

  “前线的同事都在忙,请放心,防汛物资管理我们一定做好!”负责物资管理的王一鸣说道。

  正如王一鸣所说,防汛工作无小事,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于天。为应对此次严峻的防洪形势,该局财务科严格落实防汛物资储备管理责任制,对防汛物资仓库物资进行了全面检查、清点,做好能防洪抢险各项准备;严格履行仓库值班工作职责,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对各类防汛物资分门别类,挂牌存放,标示醒目;落实安全消防设施,做好防火、防虫、防盗等工作;强化应急物资保障意识,提高协同反应能力,确保在抢险关键时期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抢的住。

  不同的战场,不变的担当,后方,亦是战场。

  正是有他们的有力支持和默默付出,冲锋一线的防汛将士们才能安心上阵,全力以赴!

  谁说女子不如男

  在抗洪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乘风的后浪”,她们上得了一线,守得住阵地,用自己的力量为抗洪工作添砖加瓦。

  她们就是该局下沉一线的女职工,面对此次严峻的防汛形势,该局的巾帼英雄们积极地投身在防汛一线,巡查堤闸、排查隐患、应急处置……守护河湖的身影无处不在,她们用行动撑起了防汛“半边天”。

东平管理局全力防御秋汛工作侧记

  今年新入职的蒋屿璠,第一次投入到这场战“汛”当中,面对着从未经历的挑战,她主动请缨上前线,每天24个小时的防汛巡查,看水位、看闸口、看湖堤坡面、看堤防工程,不放过每一处细节。“黄段长,这次防汛巡查我也去”,还没等该局二道坡管理段段长黄新军回答,她就自顾自地穿上了“红马甲”,走上湖堤,开始了巡查工作。

  办公室的王美军,入汛以来,经过她手写出了一篇又一篇的新闻宣传稿件,作为此次机关下沉人员,她跟男同志一样,吃住在段所上。“大家都很辛苦,又不是我一个人吃苦。”面对大家的称赞她这样说道。

  人劳科科长姚丽,作为一支部书记的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顶风冒雨,冲锋在前,在防汛一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让党旗在各个险工坝头高高飘扬。“我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姚丽如是说道。

  还有防汛一线的丁国欣、孙悦、孙雪丽,作为水利战线上的年轻女兵,大堤巡查对她们来说是家常便饭,她们迎风雨,顶烈日,做好巡查工作无畏无惧,柔肩安澜。她们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巾帼不让须眉”。

东平管理局全力防御秋汛工作侧记

  滔滔东平湖,见证治黄人本色;防汛面前,彰显责任与担当。

  沧海横流安足虑,越是困难越向前。东平管理局全体职工将继续履职尽责,勇毅笃行,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用担当筑起一道坚如磐石的防汛“堤坝”,用行动垒造一座稳若泰山的钢铁“城墙”,夺取战“汛”最终胜利!

 
关键词: 东平管理局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