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街道开展“3月暖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2-03-28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18

  在东平街道的大地上,在3月初春的碧空下,志愿服务活动以一场洁美家园开启了与春天的“约”。为弘扬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志愿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东平街道开展了“3月暖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洁美家园 扮靓街道

  讲文明,树新风,洁家园。3月4日,东平城市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工作者,联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教师公寓小区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讲文明 树新风 洁家园”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者身穿马甲,手持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在小区捡拾垃圾,清除绿化带内烟头、杂物,清理小广告,特别是对小区楼道内乱摆乱放进行了彻底清理。在开展环境清洁的同时,社区各物业公司的网格员、志愿者们还发放《东平街道文明行车倡议书》《东平街道文明宠养倡议书》等,引导小区居民全面提高文明程度、文明素质和生活质量。

  看到“红马甲”居民都十分激动,纷纷前来询问参与规则,有的认为多参加志愿活动有益身心健康,有的说可以和孩子一起参与,带着孩子献爱心……

  “这次志愿活动,倡议居民文明行车、文明宠养、洁净家园,把志愿服务惠及社区居民,凝心聚力投身社区治理。”东平县城市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春华介绍说。

  别样巾帼 情暖街道

  “三八”妇女节,一起感受温柔且坚定地“她”力量。新时代里,女性工作者越来越受到关注。3月8日,在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里。东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三八”妇女节交流宣讲活动,以“她”的力量,书写新时代巾帼华章。她们中,有党员为先的村支书,有“不让须眉”的妇女主任,有“巾帼芳华”的志愿者……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媳妇,她们更是自己……此次宣讲活动中,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她们的站立更有姿态,她们的话语更有力量,她们的光辉不止一面,最好的她们正在各自的领域闪闪发光。

东平街道开展“3月暖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植”此青绿 绿色街道

  享植树添绿,护绿水青山。正逢万物迎新春,巧赶春雨润万物。2022年3月12日,正是植树的大好时节,东平街道组织志愿者挥洒汗水,植树护绿,共赴与春天的美好约会。在社区、在学校、在公园、在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在绿意盎然的优美春光中,在每一个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都是“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环保理念的生动实践。街道志愿者们经过3个多小时的劳动,共栽种海棠树、樱花树、卫矛球、大叶女贞、石楠球等多种观赏树60余株,高质量完成了植树任务。

  疫情防控 健康街道

  取消传统庙会,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墙”。白佛山景区位于东平街道焦村北面,最知名的就是白佛山“二月二”庙会。往年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之时,群众迎着春天的脚步来此赶庙会。今年,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筑牢街道“安全墙”,东平街道积极响应上级文件精神,组织志愿者到白佛山脚下,为群众分发《关于停办“庙会”和“春季物资交流会”的通告》,对庙会周边聚集人群进行劝离,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东平街道开展“3月暖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这样好声好气的说咱就明白了,也是为了咱自己人的安全嘛,理解理解。”一位在白佛山景区游玩的陈大妈乐呵呵的说。此次活动,共发放明白纸1000余份,劝离聚集人员20余人次。

东平街道开展“3月暖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答好疫情防控“考试卷”,做好核酸检测“民生卷”。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东平街道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提能力,以坚定意志振作风,坚决答好核酸检测“民生卷”。党建引领,志愿先行。街道组织党员干部、村两委会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全部下沉网格,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让“红马甲”穿梭在核酸检测的每个环节,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摸底分布,精准施策。街道对群众分布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合理分配检测资源,全街道共设置检测点145个,配备医护人员634名,乡镇干部及志愿者1906名,精准施策、加强研判,确保布局合理、人员到位、组织有序。本着应检尽检、应检必检的工作原则,为街道内无法到集中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的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开展全面入户劝检,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开启人性化温情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刘巧)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