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大羊镇“广场夜话”活动 解决大问题

   2022-09-23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22

  每天不到七点,大羊镇魏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热闹非凡,几排马扎一摆,大伙儿围坐在一起,一边畅所欲言,一边等待每天准时出现的村支部书记。

  “前天有人提的村东边水坑加个隔离网,我今天路过一看,已经加上了,老戴他们办事效率就是高啊!”

  “我一会想问问戴书记,防治美国白蛾的雾炮车什么时候来咱村,顺便想让咱镇上的农技站长帮我看看地里的情况。”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积极讨论起村里的各项事务,这是大羊镇“广场夜话”活动中的一幕。

大羊镇魏楼村

  今年六月份以来,大羊镇以村为单位,针对村里普遍存在的“干部白天忙工作、村民白天忙农作”的“时间差”问题,号召各村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将村集体议事休闲活动改在晚间,利用夜晚茶余饭后的空闲时间,围绕村级事务及党员队伍建设,打造学习、议事、决策于一体的基层治理新平台。

大羊镇“广场夜话”活动 解决大问题

  干部 党员 群众围坐一起

  促膝交流的“广场夜话”

  已经成为各村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征求民声民意的“固定栏目”

  乡村治理的主体是广大村民

  公众参与是基层民主的核心

  村民自治是要让村民广泛参与,充分表达诉求,提出意见,争取小矛盾就地化解,大矛盾不出村居,真正实现在“家门口”拉家常、话发展、交心声,搭建起群众与党员干部的“连心桥”。

  “以前白天走访不是吃‘闭门羹’,就是对话‘一老一小’,现在晚上主要劳动力都回来了,聚在一起更方便传达政策、倾听民声。”魏楼村会计赵庆香说道。

  “自从有了这个‘广场夜话’,明显感觉村里的气氛更和谐了。有什么矛盾拿到这儿来一说,能解决的当场就给解决了,邻里之间也没有什么隔夜仇。”村民告诉笔者。

  “不用担心,我今天联系了镇里,明天雾炮车就能轮到咱们村,还有马站长经常会到村里来,我先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你,你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他,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也可以直接跟我说。”戴书记回复村民。

大羊镇“广场夜话”活动 解决大问题

  夜越来越深,群众们的讨论热情丝毫没有减弱,这一幕每天都发生在大羊镇各个村里。干部群众面对面将矛盾摆在桌面上,把事情说明白政策讲清楚道理讲透彻,群众才能满意离开。

  自六月份开展“广场夜话”活动以来,大羊镇共采纳群众意见15项,收集民生实事51项,目前已解决43项,正在协商解决8项。

  通过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办理,“广场夜话”真正实现了让人民群众当家做主,村“两委”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诉求是否得到解决。

  有问题当面提、有思路当场说,民主决策在一场场“头脑风暴”中产生,为打造村民共建共享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拓宽了思路,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都得到进一步增强。

 
关键词: 大羊镇 魏楼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