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团县委组织开展团十九大代表与“乡村好青年”面对面活动

   2023-07-18 东平团县委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团十九大部署,更好的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激发乡村好青年活力,近日,东平团县委组织开展团十九大代表与“乡村好青年”面对面活动。活动邀请团十九大代表、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新泰市东都镇酒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云龙就团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宣讲,我县12名乡村好青年参加活动。

  团十九大代表王云龙是新泰市一名90后返乡创业大学生,他积极响应“育苗升级”工程回村任职、奉献家乡。返乡后,他瞄准山林资源特色,办合作社、做电商平台,吹响了酒台村产业富民的号角,是青年返乡创业、反哺家乡最好的印证。

  座谈会上,王云龙从对团十九大的感受、个人返乡创业经验、大学生就业创业形势等三个方面紧扣团十九大主题做了一场十分精彩的宣讲报告,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及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关怀。

  宣讲结束后,乡村好青年分别就目前自身创业发展遇到的农业技术、后续规划及社会现象等问题和困惑依次与王云龙展开讨论。大羊镇乡村好青年张健就现代农业发展问题与王云龙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针对王脉冉提出的“如何看待青年返乡创业就业”,王云龙结合自身经历和择业心路历程表达自己的看法。座谈交流会上,乡村好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探讨,更加坚定了自己投身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团代表与青年们聚在一起,共同论创业谋发展,彰显了新一代青年的闯劲、锐气与担当。

  今年以来,团县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为抓手,以新农人助力乡村振兴为落脚点,做好“帮、育、引”三篇文章,大力实施“青农联盟”、“青蓝结对”工程,联合中国农业银行、东平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出“鲁青惠企贷”“乡村好青年贷”等个性化金融服务,畅通“人才链”引育渠道,力争把好青年引回来、留下来。截至目前,累计选树县级“乡村好青年”259名,市级“乡村好青年”11名,省级“乡村好青年”4名。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扎实开展好乡村好青年选培工作,积极整合资源、为好青年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激发他们扎根农村、振兴乡村的热情,引领乡村好青年在助力东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关键词: 东平团县委 大羊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