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县妇联实地调研“巾帼助力返乡创业行动”开展情况

   2023-07-21 东平县妇联134

  7月18日,东平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萍带队赴州城街道调研“巾帼助力返乡创业行动”开展情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海运陪同活动。

东平县妇联实地调研“巾帼助力返乡创业行动”开展情况

  在陈堤村,李海运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州城街道聚焦双30战略,在推动设施农业和生态渔业发展上的探索和尝试,目前取得的最新进展。陈堤村支部书记、妇联主席陈亚男汇报了本村该片区藕虾套养的现有规模和发展情况,施工扩建特色农业拱棚的工期安排,以及本村在农业大户承包和村领办合作社积极经营两种经营模式的思考、规划。县妇联一行与陈亚男和种植户等进行了交流,针对他们在藕虾套养发展中的疑惑,提供了意见,进行了支招,并鼓励她们积极参加妇联和我县有关部门在设施农业领域开展的培训活动,丰富养殖经验,增强渔业发展信心。

  陈亚男是我县返乡创业的女大学生代表。在今年4月,参加了由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县委党校在潍坊市举办的农村妇联主席设施农业发展培训班,培训中亲眼看到寿光现代农业的发展,她深受启发和触动,更加坚定了从设施农业入手,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想法。培训结束后,她结合所学所见和本村实际,因地制宜想对策,就如何在本村实现设施农业的“破题”进行了思索谋划。她的想法得到街道党委的支持,目前占地约220亩的片区土地正在建设。本人表示,藕虾套养既能节省饲养龙虾的养殖成本,也能有效促进藕的生长,实现莲藕种植 、龙虾养殖的双赢,是科学高效的养殖模式,市场前景好。今后本人将把养殖区和特色农业拱棚种植区当做自己的工作区,紧盯紧靠,尽己所能将本村藕虾套养模式和特色农业发展好,示范带动周边群众积极参与,当好本村发展设施农业的“领头雁”。

  去年以来,县妇联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锚定富民强村目标,发动各乡镇(街道)、村妇联动员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投身设施农业发展,制定了“巾帼助农返乡创业行动‘334’千人计划,计划分三阶段完成。在第一阶段 300 人计划完成的基础上,工作纵深推进,第二阶段任务已完成计划数的75%。县妇联将继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好督导、指导、发动工作,争取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