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东平接山镇中学“停课不停学”

   2020-02-15 平湖一柱70

  正月十七,正是“开学日”,学生虽然宅在家里,但却“停课不停学”,开始了新学期在线学习。东平县接山镇中学虽是农村学校,但在东平县教体局的统一安排组织下,学校积极想办法,拓渠道,确保孩子们“停课不停学”,在家也能“正常”学习。

  春节刚过,在上级延迟开学和“停课不停学”通知下发的第一时间,校长徐军亲自挂帅,通过“云视讯”召开全体教师视频会议,动员、号召全体老师们搜寻、学习能够开展线上教学与辅导的平台、软件,精选之后推送给学生,并指导学生和家长学会线上学习的各种操作,打通了线上学习、师生互动渠道,全方位、无死角把在线教学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同时,组织教师认认真备课、录制视频、微课、制作课件,精选习题,为“开学后”的线上教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东平接山镇中学“停课不停学”

  开学第一天,从教30多年的高级教师赵莹,把家当成学,把客厅当成办公室,在家与在学校一样一样认真,通过电脑进行网上办公,开展网上教学,进行在线辅导,她组建了任教学科学生微信群,把预习学案、视频微课、随堂练习等及时有序地推送给学生,学习完成后,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对上交的学生作业逐一批复,最后对相关问题进行讲解、补充、总结。虽然还是冬天,但一堂课下来,赵老师头上却是冒出了汗,虽然是在自家客厅,一上午,赵老师却连水都没顾上喝一口……

  张言花老师是去年九月刚入职的新教师,虽然年轻,但她谦虚好学,成长很快,经过半年多的课堂磨练,教学上已经驾轻就熟了。她在钉钉APP上的班级群里开通了直播课堂,一个群里直播另一个群里联播,她任教的两个班都能同时收看和互动。课堂上不明白的同学在课下还能看直播回放。长时间憋在家里的学生们现在看到老师熟悉的身影,学习热情非常高涨;张老师讲课热情亲切,生动自然,环节清晰、知识点明确,讲解透彻,学生非常感兴趣,表示学得高兴、学得过快乐。一天下来,张老师的直播课堂获得了学生上千次的点赞。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东平接山镇中学“停课不停学”

  开通课堂直播、“亲上讲台”讲课老师还有杨玉香、孙苗苗等许多老师,接山镇中学的老师们,凭着他们高度的使命感、责任心和对学生的热爱、对教育的一片真情,在没有专业直播工具的条件下,用一部手机,就将学生紧紧地拉到了自己的“面前”,给他“面对面”地讲课、辅导,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好评。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东平接山镇中学“停课不停学”

  当然,作为农村学校,也有个别家长思想守旧或受经济条件制约,家里没装宽带,甚至手机流量也没有开通。如此情况下,腾讯、微信、QQ、云视讯、钉钉等在他们那里就全然都没有了作用。对于这样的家庭,学生怎样学习?徐猛老师提出:打电话,在线学习,学生一个也不能少。徐老师用自己的手机,不厌其烦地给这样的学生布置学习任务,指导他们如何看书,如何做笔记、如何做思维导图、如何练习,如何进行自我检测……同时,给家长做工作,尽可能取得家长的支持和配合,给学生创造最佳的学习环境和条件。

  特殊时期考验人,今年的延迟开学,对学校教师是一种严峻的考验!但是,心中装着国家、事业、学生的接山镇中学老师们一致表示,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延迟开学,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想尽一切办法,坚决保障学生学习的正常进行,坚决打赢在线教学这一仗!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