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州城街道 :头雁引领争主动 多措并举促增收

   2020-04-16 东平县人民政府35

  州城街道强化头雁引领、路径引导和政策支撑,鼓励各村居突出“特色牌”,打好“优势仗”,集聚各类资源要素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

  植树造林既是优化生态,也是培育财源。今年州城街道以村内绿化、路边绿化、农田林网和苗木基地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绿化提升工程,遍布乡村的苗木绿植既装扮着美丽乡村,也孕育着收获的希望。

  州城街道陈堤村 陈红军:“在331公路两侧种植国槐1000余棵,致力于打造成连线成片的生态绿色长廊。”

  变“输血”为“造血”才能巩固脱贫成果,提升集体和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大梁庄村在有关部门支持下建设扶贫车间,发展订单加工,每年可为集体增收4万元,同时为贫困群众等提供就业岗位30个。

  州城街道大梁庄村扶贫车间主任 李运霞:“我们这个是扶贫车间,里边有五个贫困户,工资大约在一千六七百块钱,这些产品是海尔集团的订单。

  不仅如此,去年,大梁庄支部书记梁吉强等8名成员还发起成立季丰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优质小麦和大豆免肥免耕稀植生态种植,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拓展出广阔发展空间,产生了较好的辐射带动效应。

  州城街道大梁庄村党支部书记 梁吉强:“带动我们本村900多亩土地,流转到800亩。这800亩土地给我们村集体增加收入4万多元,带动了周边10个村左右。”

  突出特色谋发展,内部挖潜壮实力。去年以来,州城街道还鼓励支持各村大力度清理农村“三资”,采取集体管理经营或统一招标发包等方式盘活闲置资产,唤醒沉睡资源,为集体经济“跨五越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省派州城街道葛针园村第一书记 牛升鹏:“对集中清理出来的‘一户多宅’,我们村集体收回以后进行了重新发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同时大力发展边角经济,对群众房前屋后进行集中绿化,增加群众收入。”

  县派州城街道荷花楼村第一书记 程振宏:“做好‘一户多宅’和‘四荒’清理是解决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和集体增收的前提和基础,目前,荷花楼村各项工作同步推进,成效显着。下一步,我村将继续开展河道提升工程、环境整治行动,在提升我村绿化、美化质量的同时,增加村集体收入,逐步实现生态、经济双赢。”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