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城区供热改造工程预计9月底全面完工

   2020-08-29 今日东平报74

  连日来,东平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克服天气高温、降雨频繁等不利因素,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承担的城区集中供热综合改造工程,力争9月底前全部完工,今冬供暖季如期投入使用。

  在城区各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工人正加紧进行供热管道的布设和焊接,尽最大努力加快施工进度,减少对市民出行和生活的影响。

东平城区供热改造工程预计9月底全面完工

  为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该中心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惠众热力公司工作专班盯靠一线,对道路封闭、管线指认、施工管理等工作全力协调。施工单位克服天气、地质等不利因素影响,日夜突击,攻坚拔寨,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一次管网近4万米已完成焊接1.38万米,二次管网1.85万米已完成过半;恢复路面3300米,累计完成投资9000万元。

东平城区供热改造工程预计9月底全面完工

  “我们把好各个关口,一是材料关,确保进场的各种材料都是合格材料;二是施工工序关,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进行施工,确保各工序规范操作,保证工程的施工质量。多上人员、多上设备,挑灯夜战,争分夺秒,采取多种措施,来保证工程的如期完成。”东平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泽庆对笔者说。

东平城区供热改造工程预计9月底全面完工

  据了解,作为今年十件为民实事之一的城区集中供热改造工程估算投资1.8亿元,主要是对城区供热一级管网进行高温水改造,包括西区低温水管道改造提升、东区蒸汽改高温水,对供暖区域内140个单位和小区进行整合,建设63个自动化无人值守换热站,同步对二级管网进行改造、对接。项目全部完成后,县城区供暖将从根本上解决“热源不足、管网老化、效果不均、管理混乱的状况,城区居民采暖质量将得到较大提升。

东平城区供热改造工程预计9月底全面完工

  “相比蒸汽来说,高温水间接供暖远距离输送当中能够节约一定的能源,热能的损耗大幅度减少。通过这一次改造,咱的管网布局更加合理,前端和末端的用户均匀供热能够得到极大提升。”惠众热力公司党支部书记孙卫国介绍说。原有的140个换热站大小不一、分布不合理。在管网建设的同时,惠众热力公司同步对换热站设施改造升级,实现远程控制,调度中心可通过电脑操作调控供热指标,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保证供热质量。

  “同时,通过改造集合成无人值守的智能换热站,实现24小时不间断、全程监控,人员三班倒,对温度的变化能够及时掌握、及时调控。”孙卫国说道。

  经过紧张施工,目前原有换热站已拆除60余个,公安局北站、农行站、港基东站等50余个换热站已改造完成。整体工程完工投入运行后,城区将实现24小时安全节能集中供热。(通讯员 徐广杰 刘龙龙)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