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精准治理扬尘污染 持续提升城区空气质量

   2020-06-12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35

  东平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攻坚发力,靶向治理市政公用事业领域扬尘污染问题,持续改善提升城区环境空气质量。

  在龙潭街施工现场,扫路车不间断清扫,喷淋设施对整个作业面进行全覆盖喷淋,通过及时采取治理措施,现场规范整洁,附近居民生活基本不受施工影响。

  刘范村社区居民刘庆金:“扬尘这一块,有覆盖的网子,有洒水车,对村民也没有什么干扰。”

  刘范村社区居民刘赵亮:“通过修路环境也改善了。施工队天天不断洒水,环境确实比以前好多了。”

  为加强市政工程施工扬尘治理,东平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按照6个100%的要求,对现场实施全程湿法作业。配备两辆洒水车不间断喷雾式洒水,30余个喷灌喷头全覆盖喷淋,同时做到物料随用随调、废料随走随清,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治理到位。

东平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精准治理扬尘污染 持续提升城区空气质量

  市政园林工程处副处长赵峰:“对施工现场区域做到每天坚持不断的洒水;为了增加降淋措施,我们铺设了520余米地面喷淋管道,有效的遏制了扬尘。”

  针对渣土运输产生的扬尘污染问题,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严格査处渣土运输车辆带泥上路、车体不净、车厢空载重载未密闭等违规行为,同时通过数字监控平台对渣土运输车辆限时、限载、限行、限速。

  东平县渣土办片区队长毛成林:“针对工地出入口洗车设备的利用和车辆的行驶必须严管严控。为了(防止)车辆出入带泥上路,带来不好的现象。”

  按照扬尘治理要求,兴东环卫工作探索建立“机扫吸尘、洗地除尘、洒水降尘”的三位一体模式,集中人员、设备,按深度保洁标准开展机械化联合作业,同时增加清扫洒水频次,通过全覆盖、无死角的机械化作业,确保路面见本色、无积尘。

  兴东环卫公司副经理谢广东:“咱现在有九辆洒水车,每天不间断的对县城的大街小巷进行高压冲洗、进行洒水。咱们还有大小一共16辆扫路车,光湿扫车就14辆,咱对县城的大街小巷主道副道都每天进行湿扫。”

  在此基础上,兴东环卫公司还积极配合城区施工工地洒水降尘。调用机械20余辆,清除了面积4000多平方的建筑垃圾堆放点一处,有效消除了扬尘污染隐患。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