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环保能源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厂

   2021-05-06 今日东平报40

近日,东平县环保能源发电项目迎来了首车垃圾进厂,这标志着我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进入调试运行阶段,生活垃圾真正实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我县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东平县环保能源发电项目

该项目是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梯门镇虎山村西南方,占地约71.3亩,总设计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天,分两期建设,一期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天,新建一台500吨/天炉排焚烧炉,配套一台12MW汽轮发电机组,一期投资3.75亿元人民币。二期预留日处理生活垃圾300吨/天的处理规模,配套处理50吨/天餐厨垃圾和飞灰填埋场项目。

据悉,环保能源发电项目自2020年2月19日开工建设,到2021年4月24日首车垃圾进厂,历时430天。在项目建设中,建设单位克服疫情影响,首批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资金、人员、材料及时到位,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工程如期完工。东平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立足本职,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前期协助建设方做好项目手续办理,施工期间,及时做好项目水、电、路“三通”配套服务,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环保能源发电项目的启用,将终结我县生活垃圾填埋处理的历史,将有污染的垃圾变成了清洁绿色的电能,实现了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从根本上解决传统填埋模式造成的占地面积大、处理不彻底、臭气困扰等问题,全面促进我县城乡环境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东平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学军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生活垃圾已开始进厂,计划5月份进行运行调试。项目投运以后,日处理生活垃圾达到500吨,年可处理生活垃圾18.25万吨,提供绿色电力8000万度。(通讯员 徐广杰)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