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大羊镇:“五式”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镇域经济加速发展

   2021-10-02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28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开展以来,大羊镇以“学党史、悟思想”为切入点,“办实事、开新局”为落脚点,全镇上下实干担当、狠抓落实,推行“五式”服务,力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镇域经济加速发展。

  “一站式”服务优化政务体系。打造出一支专业化队伍。镇直相关部门招商办、统计站、综治办、信访办等,双管部门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交管所、自然资源和规划所、供电所等,联合研究和部署推动本地、本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建立并实行预约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服务体制,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利用好便民服务中心这一有利阵地,整合各部门资源,建立起一站式服务体系,最大限度促进服务提质、办事提效。近期共为11家企业提供完善的一站式服务,赢得了企业一致好评。

大羊镇:“五式”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镇域经济加速发展

  “代办式”服务减轻多余负担。针对部分“引进来”的企业对在当地办事流程不熟系、分管部门不清楚、所需手续不明确等问题,大羊镇实行代办式服务,提升企业体验,对在规定允许范围内的立项、用地、环评、建设规划、可行性评估等各项手续帮助为其进行代办,最大程度减轻企业手续负担,做到“办事不求人,执行不打折”。在威图电气(山东)有限公司、东平嵛阳水泥粉磨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的推进过程中,为企业代办各种手续,最大程度的加速推进了项目落地投产。

  “关怀式”服务提升企业体验。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重点问题台账及重点企业名册,由镇党委政府领导逐一认领,包保企业。由镇政府相关科室、双管部门、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共同组成评估小组,开展年度评估工作,充分发挥评估倒逼作用,考核底子明,推动措施实,让责任部门明确定位,加大力度深入了解群众和企业需求,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变化、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同时,定期组织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与企业交流谈心,以交流互鉴,促共同发展。党委政府和企业家建立相敬如宾、同频共振的良好关系,认真落实扶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千方百计解决好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生产。

大羊镇:“五式”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镇域经济加速发展

  “喇叭式”服务拓宽信息渠道。为提高大羊镇提高营商环境知名度,大羊镇在宣传上加大力度,狠下功夫,镇宣传室在各平台广泛报道大羊镇各项活动、新建项目等,力求最大程度提升大羊镇知名度,联合经发办、财政所等职能部门联动,不定期开展政策宣讲会,把我镇的好政策、好措施宣传出去,同时,利用企业家信息渠道广的优势,以商招商,发挥好企业招商的作用,吸引更多企业来了解大羊、投资大羊。

大羊镇:“五式”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镇域经济加速发展

  “高压式”服务肃清营商环境。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保驾护航。联合公安、综治等部门,严厉打击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破坏良好营商环境的违反犯罪案件,达到“处理一起、威慑一群、肃清一方”良好社会效果。今年至今未发生破坏营商环境的各类案件。同时,在全镇上下营造出“人人是专员、事事是环境”的良好风气,树立“从我做起、到我为止、以我为主”的服务意识,机关干部带头宣传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营商环境宣传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大羊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优化营商环境这一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继续坚持“五式”服务,力求打造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良好营商环境,助力镇域经济加速发展。

 
关键词: 大羊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