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大羊镇让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

   2022-11-08 大众日报34

  在大羊镇西王村党史记忆馆里,一件件饱含历史厚重感的展品、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影像,仿佛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岁月。

  近年来,大羊镇充分挖掘辖区内的红色资源,着力打造红色阵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一场场宣讲活动在村居、学校、红色阵地接连举行,一位位宣讲团成员深入田间地头、村居社区,用新颖的宣讲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在聆听宣讲中学党史、悟思想。

大羊镇让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

  “刘仲羽同志是我们大羊镇清水坦村人,1937年23岁的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史馆里,年逾7旬的西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刘含运正在向镇机关干部宣讲英烈事迹。自建馆以来,刘含运已经记不清向多少人讲述过这里的红色故事,“红色故事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借助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能让大家铭记这段历史、这些先烈。这件事我会一直做下去的。”

  为进一步提高宣讲吸引力、影响力、参与度,避免“听者烦、讲者难”的尴尬局面,大羊镇积极开拓思路、丰富形式,紧紧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契机,利用好各类实践活动、媒体平台,扩大宣讲主体和宣讲对象。

  扎实做好“规定性动作”。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带头学、群众参与学,在学党史中谈心得体会、找差距不足、思发展之策,营造党群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创新拓展“自选动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满意度大走访”等活动,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问题的同时,把党的好政策、好理论传递出去,让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将村内的“五老”人员、好媳妇、好婆婆请上讲台,让身边人结合身边事,将“家门口”的红色故事讲好用活,在乡亲们的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全镇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将线上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补充,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泰安心语”宣讲平台等,推出“红色故事”线上宣讲、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学习强国成果比拼,用多种形式带领广大群众回顾伟大历程,通过新媒体手段开展别具一格的创新宣讲。(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王晓 报道)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