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斑鸠店镇:志愿服务奏响文明之乐

   2023-02-21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12

  为弘扬新时代文明之风,凝聚起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斑鸠店镇紧紧围绕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目标要求,统筹资源,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实践深入人心,志愿服务精准贴心,文明风尚浸润暖心。

  爱心助农,把志愿服务带进蔬菜大棚

  走进斑鸠店镇裴沃村的蔬菜大棚,一群靓丽的身影映入眼帘,她们身穿印有志愿者标识的红马甲,麻利的采摘着包菜,在地里不停的穿梭着、忙碌着,虽然汗水浸湿了衣衫,但脸上依旧带着笑容,手上的动作也从不停歇。不一会儿,一颗颗新鲜的包菜被摘下,装满了一筐又一筐。

斑鸠店镇:志愿服务奏响文明之乐

  “能够帮助农户采摘包菜,是一项特别有意义的事,想到这些亲手采摘的包菜会送到人们的餐桌,心中就有一种自豪感。”志愿者于连芳笑着说道。

  一同劳作的菜农看到这些辛勤耕耘换来的劳动成果一颗颗被摘下,不禁露出了笑容,骄傲的讲述着自己过去几个月的培育诀窍,其诙谐的语气,幽默的口吻,引得大家一阵阵欢笑,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忙着采摘、分拣、包装、装载,大棚中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丰收景象。

  为老读书,让志愿服务走进群众心间

  为打造学习进取、奋发有为、温馨和谐的书香型社会氛围,斑鸠店镇组织志愿者们开展老年人读书分享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为老人准备了有关文学类、教育类、科学类、养生保健类等书籍,老人们有滋有味地翻看着自己喜爱的书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

斑鸠店镇:志愿服务奏响文明之乐

  志愿者们讲解了名人伟人有关阅读的故事,又借助书籍为老年人讲解国家政事、保健知识、生活常识等多方面的内容。大伙们听的津津有味,不时地交流心得体会,表达自己的观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活动现场十分热闹。

  参与这次活动的老年人都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倡导全民阅读,鼓励和引导社会大众通过读书学习熟悉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建立全民读书的良好机制,在斑鸠店镇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为晚年生活带来夕阳红。

  关爱儿童,使志愿服务润泽幼小心灵

  春光作序、情暖童心。为做好关怀困境儿童工作,切实守护儿童健康成长,斑鸠店镇组织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活动。

斑鸠店镇:志愿服务奏响文明之乐

  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上门的形式挨家挨户了解困境儿童家庭的环境、文化、家庭关系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为他们送上一些爱心物资,并与困境儿童及其家庭面对面、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针对他们在行为、生活、心理、教育、社会融入等方面的问题,从具体服务对象的需求出发,为困境儿童提供一人一方案的个性化关爱陪伴服务,从而实现对困境儿童的精准关爱和长效陪伴。

  此次走访慰问,让困境儿童及家庭感受到了斑鸠店镇志愿者队伍的关爱和温暖,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推动形成齐心协力、携手共促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 斑鸠店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