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人民法院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大羊镇:公益“暑托班” 点亮孩子多彩假期

   2023-07-13 鲁网28

  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假“看护难”的问题,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近日,大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陪伴 情暖童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留守儿童及白天无人照顾的孩子们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化身“暑托班”,成了孩子们学习阅读的好去处。

  “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下,他以难以想象的毅力,坚持与敌人顽强战斗,直到筋疲力尽……”走进大羊镇西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朗朗读书声从图书室飘荡而来,志愿者正带领孩子们阅读红色经典故事。虽然“暑托班”没有硬性要求,但实践站里良好的学习阅读环境,还是吸引了不少学生每天主动来这里打卡学习。

  “上午完成学校老师安排的学习任务之后,这里的志愿者姐姐会带我们阅读课外书,还能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做游戏,非常开心,我很喜欢这里。”西王社区三年级的刘馨宇小朋友说。

  据了解,暑假以来,大羊镇共招募大学生志愿者47人,分散在全镇3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志愿陪伴,情暖童心”品牌,以托管看护为主,结合各村资源特色,为辖区内130余名留守儿童提供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除了为孩子们进行作业辅导、组织课外阅读活动外,还会为他们提供安全宣传、兴趣培养、体能培训、科学普及、公益实践等教育活动。志愿者通过带领孩子们做游戏、做手工,组织他们走出实践站,进行户外运动、劳动实践、公益宣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收获多姿多彩的成长经历,启迪孩子们的思维,提升综合素质。 

  “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在帮助家长减轻看娃负担的同时,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践站很乐意尽一切可能为志愿者和孩子们提供更好的环境,这样既能让家长们放心,也能让孩子们玩得快乐、学得有趣,真正发挥实践站的作用。”后魏雪村党支部书记郑昌华说。(通讯员 王晓)

 
关键词: 大羊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