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人民法院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大羊镇各村大棚建设如火如荼 加速发展创效益

   2023-08-04 大羊镇人民政府106

  眼下,大羊镇各村大棚建设现场,机器的轰鸣声与农户们的欢声笑语交相成趣,广大群众边建设边种植,田间地头到处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据了解,为赶进度抢效益,统筹全年接茬种植规划,大羊镇各村趁着当下育苗定植的利好天气,在大棚建设初期便提前预定种子和幼苗,待大棚主体建设基本完毕后,立刻组织人员定植,巧打时间差,确保不空棚,比原本大棚全部完工后再进行栽种要提前近二十天,确保后续种植茬口接续,经济效益能够再提升一成。

  “镇上聘请的技术员专门来看过,还组织召开了种植户培训会议给农户们进行指导。现在栽种,国庆节前后就能收获,预计亩均收益过万元。”北侯村党支部书记李明臣说道。

  近年来,大羊镇坚持把发展设施农业作为推动集体增收和群众致富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土地成方连片、规模流转。目前,全镇37个村都在紧锣密鼓推进大棚建设,抢抓茬口定植种苗,设施农业在全镇遍地开花。

  目前,大羊管区、裴洼管区、丁坞管区、杨庄管区共计6000亩设施农业建设正全速推进,全面起势。大羊镇各村自建棚在加快建设速度的同时明确种植品类,大棚建设与包棚、育苗定植工作同步进行,实现各类果蔬育好苗、早移栽、早见效、早收益的目标,让设施农业发展红利惠及群众,同时通过组织包棚群众进行技术培训、外出参观学习等方式确保丰产丰收。(通讯员:王晓)

 
关键词: 大羊镇 北侯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