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第七期“执法讲堂”

   2023-08-11 东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6

  8月11日上午,东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第七期“执法讲堂”学习讲座,法制科科长刘雷明同志上台授课,局机关、市容中队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本次宣讲,以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内容为背景,结合我局实际执法需求及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授。刘雷明同志围绕实施行政处罚的条件、行政处罚的程序以及办案环节中应当遵循的规定等内容进行介绍。引入《行政强制法》强制执行的种类、方式以及法定程序等内容对比讲解,让执法人员了解和掌握执法权限,防止执法主体越权执法和违反程序造成不当后果。

东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第七期“执法讲堂”

  讲座有数据、有案例,既解读了法律条款背后的立法目的,又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对我局行政执法人员准确把握执法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对《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的全面了解和认识,有效增强了依法决策、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能力,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