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彭集街道:甘蓝喜丰收 唱响致富曲

   2023-11-07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4

  时下,彭集街道现代农业示范园种植的甘蓝已全部进入收获期。走进大棚,一颗颗圆润饱满、鲜嫩翠绿的甘蓝如同“绿宝石”一般镶嵌在泥土里,构成了一幅美不胜收的绿色好“丰”景。

彭集街道:甘蓝喜丰收 唱响致富曲

  这几天,甘蓝的订单一直不断,只要收到订单,种植户赵灿灿就会立即组织村民抓紧采收。村民们一个个“提刀上阵”,穿行在菜地里娴熟地收割、采摘、打包、搬运、分拣、装车,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彭集街道:甘蓝喜丰收 唱响致富曲

  长期与各种农作物打交道,赵灿灿手机里不同客户的联系方式、转账记录密密麻麻,小到几千元左右的订单,大到上万元的订单。据赵灿灿介绍,今年通过增施农家肥、有机肥,甘蓝产量很不错,亩产可达10000多斤,品质也很高,供不应求。

彭集街道:甘蓝喜丰收 唱响致富曲

  大棚种植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热”产业,也让周边村民有干头、尝甜头、有奔头。“我家的土地流转了,在这儿打个工,一天能挣八十多块钱,我也算是有稳定收入了。好得很,高兴得很。”村民李秀珍笑着说道。

  今年以来,彭集街道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建立现代农业示范园,在西瓜、甜瓜收获后,复种甘蓝、西蓝花、芹菜、辣椒等蔬菜,现已开始售卖,真正实现“人不闲、棚不荒”的瓜菜循环。“一年三茬”高效种植模式,既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又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蔬”写了一条绿色致富路。(通讯员:马晓婷)

 
关键词: 彭集街道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