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彭集街道辣椒丰收!产销两旺齐奏“椒”响曲

   2023-11-13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15

  又是一年好光景,辣椒田里话丰收。当前,正是辣椒采收的季节,彭集街道现代农业示范园的“订单辣椒”也迎来了大丰收,绿油油的辣椒挂满枝头,长势喜人。辣椒地里,村民们正抢抓好天气采摘辣椒,满是丰收的喜悦。

彭集街道辣椒丰收!产销两旺齐奏“椒”响曲

  种植户赵灿灿在辣椒地里忙得热火朝天,“现代农业示范园非常适合种植辣椒,今年辣椒收成也很可观,现在我们采收、脱椒都使用机械化作业。多台机器联合工作,几天就能收完了。”看着满地的“绿果实”她喜上眉梢。

  家住裴寨村的村民孙传兴,早上六点多便来到示范园采摘辣椒,家门口有了辣椒产业,辣椒育苗、移栽、除草、采收的每一个环节,孙传兴都到辣椒基地来务工,“家门口就业”不仅带来了稳稳的实在感,也为美好生活铺上了“暖心底色”。

彭集街道辣椒丰收!产销两旺齐奏“椒”响曲

  为推动辣椒品质、效益双提升,现代农业示范园还特别邀请了技术员定期指导田间管理,积极推广绿色丰产栽培模式,如今,辣椒种植已完成了统一育苗、种植、收购,也让种植户没有了后顾之忧。丰收的辣椒经过采收、分拣、晾晒之后,由订单企业统一收购,畅销各大商超。

  据示范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示范园内种植了线椒、螺丝椒、黄皮尖椒等,预估亩产可达一万斤左右。

  今年以来,彭集街道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充分挖掘本地产业资源优势,积极引进特色果蔬,把发展特色农产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彭集街道将继续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引导群众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加强种植技术的培训和指导,不断探索设施农业发展新路径,实现强村与富民“双赢”。(通讯员:孙彤彤)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