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斑鸠店镇:芹菜大棚“蔬”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3-02-10 最泰安全媒体37

  春渐深,万物盛。走进斑鸠店镇裴沃村蔬菜种植基地,温室大棚坐落整齐,在阳光下闪着银光。走进大棚,一片片芹菜颜色翠绿,长势喜人。“今年芹菜长得好,能有个好收成,我们在这帮忙采摘也实现了再就业,能多增加一点收入。”村民刘美华笑着说道。

斑鸠店镇:芹菜大棚“蔬”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水嫩鲜亮的芹菜叶上还挂着晶莹剔透的露水,随着村民们的采摘,乖顺的躺在手上捆成一捆,再摆放整齐。村民们忙着采收、打捆、装车,为芹菜销售做准备。“下一步,我准备在大棚蔬菜种植的基础上,探索引进高技术、新品种,扩大种植规模,带领更多的致富能手、党员群众种植大棚蔬菜,进一步解决农村就业问题,达到既增加自身收入,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效果。”裴沃村大棚种植园主赵勋成说道。

  近年来,斑鸠店镇把产业调整作为乡村振兴的引擎,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创新推动下,探索发展新型设施农业,用好用活各方扶持资金,深入挖掘本地村庄特色农副产品,在区域内多点开花,着力建设设施蔬菜种植产业基地。各基地采取政府主导推动、合作组织互动、能人大户联动、干部帮扶促动等措施,引导市场主体与村集体经济、脱贫群众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并以此为点,示范带动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和新的种植模式在全镇迅速发展,探索出一条适合东平县斑鸠店镇农业结构调整、发展农村经济的好路子,努力把设施农业产业振兴做大做强,让蔬菜大棚种植成为农民增收的致富路,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范亚男)

 
关键词: 斑鸠店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