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湖镇:牢牢守住数据质量 有序推进各项工作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老湖镇:牢牢守住数据质量 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2023-09-26 老湖镇人民政府5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逐渐进入尾声,为如期高质量完成“五经普”工作,进一步夯实统计名录数据质量,优化清查数据,老湖镇统计站以“三个把关”稳步做实做细数据审核、查遗补漏、底册核查工作,为正式普查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支撑。

  把好经普数据“责任关”。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分解普查任务,对上报数据进行审核、查遗补漏、底册核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管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将工作落实做细,保持对清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始终将五经普作为重点工作推进,确保应统尽统。

  把好审核赋码“审核关”。组织专业人员和抽调人员在平台端学习具体操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同步对专业人员和抽调人员工作进行详细分工安排,要求严格按照主要业务活动描述,结合2017年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注释,逐一甄别筛选审核。同时,对于主要业务活动填写不规范或不精确的做退回处理,安排普查员重新核实上报,逐一修正错误,保证五经普单位清查数据质量的真实准确。

  把好底册核查“质量关”。为确保底册核查率双百目标,老湖镇统计站安排各管区对底册中的清查单位进行实地走访和电话核查。通过梳理部门资料、查询企查查、天眼查等互联网资源,多方补充企业基本情况和联系方式,进一步丰富完善底册内容。同时,在实地核查的基础上,对有注册信息但无门店以及处于装修、停业或是人去屋空只有牌子的特殊单位,向周边商户询问该单位经营情况并利用掌握的现有资料,努力和单位人员取得联系,核实单位实际经营状况,确保单位清查不重不漏。

  截止9月25日,老湖镇正常录入法人及产业活动单位732家、个体工商户3350家,累计核查法人及产业活动单位880家、个体工商户4002家。

  下一步,老湖镇将持续开展好质量抽查、督导指导等工作,全面掌握清查工作进展,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做到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统计支撑。

 
关键词: 老湖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