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锋主持召开东平湖防汛工作调度部署会议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曲锋主持召开东平湖防汛工作调度部署会议

   2021-10-08 今日东平报7

  10月5日傍晚,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曲锋在金山坝防汛指挥部主持召开东平湖防汛工作调度部署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干杰检查指导东平湖防汛工作时的重要指示要求,调度总结当前工作,安排部署下步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立勇,县委副书记李培国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曲锋在金山坝防汛指挥部主持召开东平湖防汛工作调度部署会议

  曲锋指出,李干杰同志在检查指导东平湖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守牢“确保人民安全、确保大坝安全”两条底线,对做好当前东平湖防汛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各级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振奋精神,压实责任,干群同心,严防死守,坚决打赢东平湖防汛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曲锋指出,近段时间以来,面对东平湖防汛严峻形势,全县上下在省、市领导的关心关注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闻“汛”而动,紧急响应,科学调度,积极应对,举全县之力守住金山坝。截至目前,总共动员参与防汛人员5000余人,其中长期坚守坝上的专业人员和党员干部800余人,加密巡堤除险,防护加固坝体,东平湖防汛工作取得初步进展,赢得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也为下步夺取最终胜利打下了良好基础。

  曲锋强调,当前东平湖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级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克服厌战松懈情绪,保持连续作战作风,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最充分防汛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大堤不出问题,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曲锋要求,要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整体协调联动,层层压紧防汛备汛责任链条,严之又严把应急值守、预警预案、队伍组织、物资储备、避险转移等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真正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细化工作措施,改进工作方法,按照有关要求规范化实施堤坝加固除险工程,严格落实分段包保和24小时不间断巡堤值守制度,做好管涌、渗水、坍塌等突发险情预防和处置,研究建立常态化的巡堤值守、应急抢险工作机制,确保堤坝安全。要扎实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加强基干班、抢险队人员培训,备足土工布、编织袋、沙石铁丝等防汛物料,确保人力、物资全部到位,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高度重视、细之又细做好避险转移准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一村一方案、一村一专班、一村一安置点”要求,完善优化切实可行的避险转移方案,坚决守住“不出现人员伤亡”的底线。要加强工作督导和舆论宣传,主动挖掘、树立先进典型,营造群策群力防大汛、众志成城救大灾的浓厚氛围。在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同时,各乡镇(街道)要统筹兼顾秋收秋种和排涝工作,结合当地实际制定解决方案,及时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帮助受灾群众降低灾害损失。(记者 刘康)

 
关键词: 曲锋 东平湖防汛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