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人民法院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彭集街道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2023-04-10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52

  今年以来,彭集街道(滨河新区)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坚持项目服务抓保障,产业发展上规模,特色农业求突破,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突出狠抓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彭集街道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一季度,各类纳税主体达到200家,实现财政收入2700多万元;新增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4家,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4家,省级新型数据中心1家;各项工业经济指标均居全县前列,实现了经济发展“开门红”。

  彭集街道(滨河新区)围绕打造“生态彭集、产业新区”目标,梳理了45个产业项目,华茂科技重型包装项目实现投产,异型重钢、花生加工项目完成主体建设,山大泰山科技园科创中心、人才公寓等项目正加紧建设。

  彭集街道(滨河新区)坚决扛牢项目属地责任,在去年完成征地近2000亩的基础上,一季度完成征地550亩,完成了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二期、105国道二期、济广高速改扩建征地任务,保证了各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在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的同时,彭集街道(滨河新区)设施农业快速破题,划定六大示范片区,建设2400亩蔬菜大棚,圆满完成设施农业发展阶段性目标。新流转土地5500亩,做好了开工前的各项工作,确保麦收后即可开工建设,实现全年设施农业过10000亩的发展目标。

彭集街道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在彭集街道裴寨村设施农业示范片区,西瓜大棚里绿意盎然。整齐的瓜藤顺势生长,一个个圆溜溜、胖墩墩的西瓜十分喜人。

  据裴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宾介绍,今年一共有16个棚种植了西瓜,总面积在40亩以上,主要是2k西瓜和甜王西瓜。随着气温攀升,西瓜丰收在望,预计四月中旬可以成熟采摘。

彭集街道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彭集街道(滨河新区)还搭建起智慧园区和经济运行大数据平台,为1460多家个体工商户、430家注册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用好山大泰山科技园、小微企业创业园、济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等平台,制定出台小微企业发展扶持政策,实行企业专员制度,推动小微企业快速成长。新增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4家,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4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家;硕为思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入选省级新型数据中心,山东璟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评泰安市现代服务业示范企业。

  下一步,彭集街道(滨河新区)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拿出“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停不得”的使命感,坚定不移抓项目,统筹发展惠民生,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事争一流、奋力争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孙彤彤 马晓婷)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