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州城街道:事故现场伸援手 助人为乐扬正气

   2023-08-25 州城街道人民政府18

  8月24日上午,州城街道一名群众将一面印有“铭记救助恩 发扬真善美”字样的锦旗送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表达对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乐瑶和孙烨二人助人为乐的感谢之情。

州城街道:事故现场伸援手 助人为乐扬正气

  8月22日上午,侯某某骑自行车来州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在过马路时与一辆轿车相撞,伤到腹部,躺在马路上,身体无法动弹,身上和地上都有血迹,情况十分危急。武装部的王乐瑶及审批办孙烨正好看到,本着救人第一的原则,二人立马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并迅速跑到马路上,王乐瑶小心翼翼将侯某某靠到自己身上,全然不顾血液染红自己的衣服;孙烨跑回大厅内拿来卫生纸、报纸垫在了伤者的身上。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安保人员临时维持现场交通,以免发生二次伤害。由于天气炎热、温度较高,伤者在车祸现场暴晒不敢挪动,疼痛难忍,王乐瑶和孙烨二人不断安抚着伤者的情绪,直到120来把她送上救护车,并第一时间通过周边群众联系她的家人。

  8月24日一早,侯某某家属来便民服务中心对助人为乐的王乐瑶、孙烨赠送“铭记救助恩 发扬真善美”的锦旗,并表示感谢。“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现场,后果不堪设想,感谢你们助人为乐敢担当的精神。”侯某某的丈夫说。她们二人表示:“助人为乐、帮助有困难的人是一件很普通、很平常的事,只是尽了一个社会公民应尽的义务”。

  王乐瑶、孙烨以实际行动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充分展现了州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担当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也是对州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人民服务深植人心的最好诠释。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