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沙河站镇:林下木耳种植 拓宽增收致富路

   2023-02-27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17

  在沙河站镇的林下木耳种植基地,务工的群众正忙着把车上的菌包整齐地摆放在林子下面,两排菌包上密密盖着草苫子。在群众眼里,眼前的一袋袋菌包就是“金疙瘩”。

沙河站镇:林下木耳种植 拓宽增收致富路

  近年来,沙河站镇依据镇情实际,积极探索,经过多方调研,以丰富的林地资源为依托,在王庄村附近发展木耳种植,为群众致富开辟了一条致富新路。

沙河站镇:林下木耳种植 拓宽增收致富路

  “我们这个木耳投资小,收益客观。亩产1000斤,按照30块钱一斤算,去除费用,这一季一亩地赚10000块钱,很轻松。”基地负责人说道。

沙河站镇:林下木耳种植 拓宽增收致富路

  自建立了基地引进了林下木耳种植后,周边群众利用农闲时间到基地务工,村民杨凤兰就是其中一位。杨凤兰说,在这里既可以打工挣钱又可以照顾家,工作也不累,每个月有两三千元的收入,她感到开心和满足。

  据了解,该基地现涉及林地10余亩,需要木耳菌包10万棒。4月底即可采第一茬木耳,预计总共可产干木耳1万余斤,惠及周边30余户群众。

  林下种植木耳,为当地农户增加收入的同时,也探索了林下经济发展新思路。下一步,沙河站镇将聚焦“富民强村”不动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继续把特色农业这项富民产业向纵深推进。(通讯员:王楠)

 
关键词: 沙河站镇 王庄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