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沙河站镇:芹菜栽种忙 “芹”劳致富稳

   2023-09-11 沙河站镇人民政府15

  近日,走进沙河站镇沙北村芹菜种植大棚,务工群众正忙着种植芹菜。务工群众将嫩绿的芹菜幼苗一颗颗种在土里,一派繁忙的景象。

  “我是第一年在咱沙河站种植芹菜,以前在济宁也是搞蔬菜大棚种植的。看到家乡对设施农业这么重视,对种植户也有更多的扶持政策,所以回到家乡开始蔬菜大棚种植。”正在大棚里种植芹菜的侯宪岗介绍说。

  芹菜属于高纤维食物,营养价值高,深受高血压患者喜爱,销售市场前景好,而且价格稳定,经济效益比较客观。侯宪岗为记者算了这么一笔账:“我一共种了140亩芹菜,估计亩产约8000斤,去除大棚和用地成本以及其他的一些人工费、肥料水电等管理费,纯利润在1-2万左右还是问题不大的。”

  说道自己回乡发展大棚种植,侯宪刚说:“村干部当时动员我回来发展大棚种植,我也有顾虑,要不是说有农业技术人员指导和村干部忙前忙后解决销路,可能真不回来种了。”据悉,为更好地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大棚种植,促进设施农业的发展,由镇政府出资聘请了多名技术员为种植户提供种植指导,指导农户按照标准化、科学化的方式种植,为作物生长保驾护航。

  种植不愁了,如何卖出去又是一个难题。为了解决芹菜销路问题,沙北村村干部、驻村干部提前主动到各大企业、爱心单位、各大超市、等联系,为芹菜打开销路,帮菜农解决实际困难。解决了这些后顾之忧,侯宪刚立即回村承包了  大棚,开始芹菜种植。

  “大棚种植在拉动全村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解决了村中群众的务工问题,所以我们既要解决谁种大棚,又要解决好销路的问题,让种植户无后顾之忧,让群众有务工收入。”沙北村党支部书记曹先伟说道。

  下一步,沙河站镇将在搞好设施农业基础建设的基础上,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设施农业上来,继续加大蔬菜产业结构调整,使特色产业种植效益最大化,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关键词: 沙河站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