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沙河站镇蔡庄店村:300亩红枫点燃当地秋色风景

   2020-11-16 东平县人民政府54

  近年来,沙河站镇蔡庄店村,以美国红点红枫育苗为龙头,着力做好兴绿富民、绿色崛起文章,通过做大做强特色林业,实现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效益并举共赢。

  初冬时节,沙河站镇蔡庄店村300亩红点红枫迎来最佳观赏期。放眼望去,成片的树林被红色覆盖,园内红枫枫叶娇艳似火,穿行林中,一片片红叶在暖阳下摇曳,宛如璀璨红霞,有一部分红枫尚未完全红透,红叶、黄叶交织在一起,丰富的色彩宛如被打翻的调色盘,绘就了一幅绚烂的桃源美景。

  沙河站镇蔡庄店村党支部书记 刘军:“我是2015年引进的美国红点红枫,现在以滚雪球式的发展,包括新湖(镇)杨岗(村)在内的,共计已达到500余亩。”

  依托耕地资源优势,蔡庄店村支部书记刘军摸索营养杯育苗项目,四年多的时间累计培育红枫树苗30多万株,2018年树苗销售收入实现100余万元。在此基础上,他又流转200亩土地建设枫林,并免费向村集体提供了一万多株树苗,用于村庄和道路绿化,成材后村集体与群众四六分成,真正把红枫培育做成集体和群众都受益的大事业。

  沙河站镇蔡庄店村党支部书记 刘军:“目前最大的已经达到12公分,平均在8公分左右。该树种生长快、病虫害少、前景广,目前,已形成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也更是我村村民务工的好地方。”

  基地越做越大,枫林渐成景观。但刘军却不仅仅满足于此,他计划进一步扩大规模,丰富品种,让火红的枫叶装扮乡亲们的红火日子,把生态建设做成带民富、广受益的产业。

  沙河站镇蔡庄店村党支部书记 刘军:“下一步,我想利用更多的空间来增加种植品种,主要是增加收入。目前已种植红叶石楠、红冠红枫,以更多的品种来诚恳迎接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光、旅游、写生、指导。”


 
关键词: 沙河站镇 蔡庄店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